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成功举办首届校园诗词大会

2021年04月20日 16:35 团委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提到:“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基于此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始终坚持将传统文化融会于校园文化建设中,校团委于2020年末开始策划首届校园诗词大会。在诗词大会前期,进行了寒假每日古诗词的打卡活动。经过校内海选与班级初赛,首届诗词大会的决赛于2021年4月16日在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决赛分为诗词填充、读诗猜作者、九宫格猜诗句和附加题(根据主题说诗词)四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凭着对诗词的热爱和自身实力,进行精彩作答。现场抢答器提示灯此起彼伏的闪烁,气氛紧张而热烈,为观众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诗词盛宴。台上的参赛选手们,因为抢答诗题紧张得面红耳赤,台下的观众为选手们暗暗捏汗。每当答题倒计时结束,正确答案出现时,现场都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紧张的比赛带动着台下观看的同学们,大家一起看着大屏幕上的题目而绞尽脑汁,竭尽全力地想答案。

经过几轮的比拼,冠军分别被18级的尹文静、邱思嘉,19级的米咏琪、李映烨和20级的吕树祺、关惠馨收入囊中。之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获奖选手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

此次诗词大会圆满结束了,而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诗词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却不会结束。这也是学校举办诗词大会的初衷,即引导广大学生多读诗词、热爱诗词,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在诗词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