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沟通·理解·关注——大连铁路卫生学校2018级学生家长会

2021年04月29日 08:52 学生科 点击:[]

时光飞逝,转眼间2018级学生马上就要步入实习岗位了。为了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向学生家长说明学生实习、护考、升学以及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达到家校共育的目标,学校于4月24日召开了2018级学生家长会。家长会定于上午十点开始,九点半左右,已有家长陆续到校。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校在教学楼门口设置了登记处,家长在测完体温,出示行程码后在礼仪队和志愿者同学的指引下进入了会场。

上午十点家长会正式开始,参加家长会的有学校校长陈明玉、学生科科长、18级年级辅导员和各班主任老师。此次会议由学生科科长宗秋主持,并邀请陈明玉校长讲话。陈明玉校长首先对各位家长前来参加此次家长会表示感谢,之后对学生即将面临的实习、护考、升学和就业等问题做了说明和讲解。实习是我校学生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从学校步入社会的过渡环节,是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的有效手段;而护考是学生即将面临的重要考试,是学生真正成为白衣天使的必备条件;学生的升学、就业更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为了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顺利步入上一级学校、走上理想的就业岗位,各位家长要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监督教育工作,做好家校联合、共同育人。随后,2018级几位班主任老师也上台发言,班主任老师的讲话中充满了对学生的不舍和期待以及对学生未来美好生活的祝福。集体会议结束后,各班根据自己的情况,回到班级,由班主任老师解答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包括学生们的平时学习成绩、日常表现、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探讨教育方式,家长们也纷纷表示会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

通过此次家长会的召开,增进了家校双方的沟通和了解,取得了家校合作的共识。只有家校共育,才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未来收获美好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