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时

2021年05月19日 14:38 招就办 点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以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到来为契机,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根据校企双方教学与职业体验计划的安排。5月12日下午,大连春和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一行6人应邀来到学校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口腔护理方面的实训指导,此次实操体验的主题是“口腔常见药物及调拌方法”。

实操课堂井然有序:学生分成6个小组,每组配备一位指导教师。通过专业老师对药品、器械及其它用物的介绍和操作演示,每个同学都对口腔护理工作的基本内容、常用口腔修补药物名称及其用途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常见药物的调拌方法和常见材料的调拌步骤也牢记于心。此次课堂教学践行“做中学、做中教”教学模式,在老师的监督和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仔细观察,规范操作,基本达到了独立完成药物准备和调拌任务,实现了口腔护理工作的一次实操体验。

这堂课别开生面的实操课提升了同学们对口腔护理工作的兴趣;为她们开阔视野和拓宽就业途径提供更多现实的选择;也为促进学校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方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学校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效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国家职教政策的感召下,在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指引下,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正结合实际积极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动员全体师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的育人能力和水平,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