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师生进社区·用专业服务社会

2021年05月20日 13:55 校办 点击:[]

按照《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2021年5月14日,学校开展技术技能服务活动——师生进社区·用专业服务社会。在指导教师王丹凤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为青泥洼桥街道安民社区的居民提供了护理知识咨询及血压测量服务。

首先,由王丹凤老师为安民社区的居民讲解老年人夏季护理知识和疫情防控下的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内容结合当下社会形势,紧密贴合老年人日常生活,切实为老年人解决问题,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铁路卫校的志愿者们开始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他们动作标准、技术娴熟,呈现了职业学校的教学成果,也展示了学生的职业风采。测量过程中,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将其搀扶坐下,帮助老人褪去手臂上的衣服,再仔细测量;有的老人常年独居,志愿者耐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有的老人血压偏高或偏低,询问志愿者该如何做……志愿者都一一耐心解答,面带微笑。在洁白护士服的映衬下,稚嫩的面庞上多了几分沉稳与自信。从中,他们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的幸福和被他人需要的美好。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连连称赞。他们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用职业精神回报社会。未来学校也会与安民社区进一步加强联络,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防疫知识宣传、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等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