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办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

2021年09月18日 12:22 团委 点击:[]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这个纪念日的确立是为了缅怀那些为我们浴血奋战的英雄,是为了铭记民族落后被挨打的屈辱历史,更是为了昂头挺胸地继续前进。所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办了以“牢记历史,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

由于天气原因,本次升旗仪式需在室内进行,因此校国旗护卫队、主持人、校领导、学生代表提前录制好视频,力争使学生在室内仍能感受到仪式的庄严与肃穆。

全体师生在大屏幕中看到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并随着一声嘹亮的“向国旗敬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肃立致敬并齐唱国歌。

19级护理1班尚滢滢代表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担当》的国旗下演讲。她号召广大同学要牢记历史,树立民族自信心,用担当来诠释青春的本色。在日常生活中,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天,用奋斗描绘宏伟蓝图,用青春抒写绚丽华章。

副校长马恩龙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员工,向新入校的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号召同学们铭记历史,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在日常生活中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真正做到青春向党,强国有我。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燃起了学生的爱国之情,同学们表示力争要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以优异成绩践行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