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隔离不隔爱 关怀暖人心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关爱集中隔离学生

2021年11月13日 14:21 团委宣传部张嘉仪 点击:[]

临近入冬,新冠疫情死灰复燃,闹的人心惶惶。为响应大连市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杜绝新冠病毒大面积传播对校园内师生正常学习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大连铁路卫生学校进行了封校处理,并将到达过疫情风险区的数十名同学留校集中隔离,接受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为了使在校隔离同学感受温暖,驱散其对病毒的恐惧,我校于2021年11月6日下午一点二十分,在校实验楼一楼大厅对隔离同学开展“隔离不隔爱,关怀暖人心”主题爱心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隔离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马恩龙副校长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他深知隔离期间不能回家的同学对家和父母的思念,所以特意强调要以最温暖的方式给学生以家人般的呵护,增强隔离学生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同时组织了数名同学书写小贺卡,为隔离中的同学送去关怀与温暖。男同学们纷纷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为隔离的同学们送去新鲜的水果。同学们收到了水果后个个喜笑颜开,恐惧得到了缓解,内心深处似有一道暖流涌过。

随后,马恩龙副校长跟随志愿者去往隔离区外,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同时指出“疫情期间做好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提醒他们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要保持健康生活的心态和方式。他希望被隔离学生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隔离观察,坚定信心、沉着冷静、调整心态、安心静心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平稳度过隔离观察期。他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隔离点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做好防护,规范人员管理,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定时做好卫生消杀和垃圾清运温度测量等工作。要继续发扬不怕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严防死守,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斩断新冠病毒传播链条,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无情人有情,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是爱生如子的师德情怀,是校领导们对我们的关切与深爱。疫情隔绝的了人们会聚,但隔绝不了爱!相信这场与新冠疫情的长途赛跑中,最后取得胜利的一定会是我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