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校企携手论教研 同心协力促成长——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0:13 教务科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更好地促进校企合作,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保证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2022年9月30日下午,学校基础护理教研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丹凤主持,邀请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临床兼职教师参与。教研室围绕“提高基础护理教学质量,教学与临床护理工作产教融合的工作思路”开展教师共同学习学校授课相关规章制度、实验室使用准则及集体备课系列活动。在学习与互动中,各位教师明确了教学任务、教学目标,同时教学基本功也得到夯实。

集体备课环节中学校基础护理教研室老师张翠、李学婷,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郎洪鸣老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王婷老师分别演示三种铺床法、无菌技术,轮椅平车运送病人法,穿脱隔离衣。参与演示的每一位老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体现教师基本职业素养。教研会上,教师以教材为依托,各抒己见,以不同角度深度研究每一项操作细节,指出示教中存在问题及改进之处,力争做到教学统一、规范,使教学紧跟时代变革,更贴近临床工作。

学校副校长陈莉欣出席会议,并对本次集体备课的积极意义和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承担繁重工作的临床一线教师参会表示感谢,并期望各位教师在关注技术操作的同时也要重视学生仪表、礼仪规范,全方面培养护生基本职业素质。本次教研活动不仅加强临床教师与学校专职教师交流互动,同时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教务科科长王勇表示通过本次教研活动,以研促教、以研促改,必将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对护理教育工作的投入与奉献。

教学相长,教研活动是对教学工作的反思与改进,是对教学质量的提升有效方法,更能够体现教师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与热忱。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本次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意义非凡,学校基础护理组全体教师将坚定地沿着校企合作、教研之路继续前行,携手互助,共同成长。

撰稿人:李学婷 审核人:陈莉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