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行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0:07 团委 点击:[]

盛世佳节,神州大地处处飘扬中国红。73载春华秋实,伟大祖国砥砺奋进;73载薪火相传,中国青年奋发有为。在这个硕果飘香的十月,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行了“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 系列主题活动,以此引领师生共贺祖国荣耀、重温光辉党史;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

一、“传承红色基因,云上打卡连大红色基因主题展馆”。

10月1日13:30至14:30部分同学相聚“云端”,打卡连大红色基因主题展馆。大连大学博物馆馆长崔晓东与主持人梅树屯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从“有历史”“有故事”“有文物”“有英雄”“有艺术”“有精神”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走进了那一段段难忘的红色历史。

二、 “祖国颂”国庆主题活动。团委宣传部组织同学参加以“表白我的祖国,盛世锦绣中国”为题的“对祖国说说我的心里话”活动,同学们通过撰写文字、拍摄视频、录制诗歌朗诵视频等形式在国庆之时向祖国深情表白。团委文艺部和广播站还组织同学录制了“喜迎国庆,献礼二十大”“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的特别节目。金秋留影,时代留声,这些话儿见证着铁卫学生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赤子之情,同时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

三、“喜迎国庆,红色观影”的影片分享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医生》《长津湖》《我和我的家乡》《建国大业》《红海行动》《万里归途》等电影,分享自己的观影体会,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行。

四、寝室风采展示活动。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严谨细致的作风,创设卫生、文明、整洁的宿舍生活环境,团委宣传部组织同学们动手布置好自己的专属“小窝”,以寝室为单位,通过拍摄寝室照片或视频,展示整洁、温馨的寝室环境。各寝室同学热情高涨,认真按照评比标准和要求完成了活动内容,使整个寝室面貌焕然一新,给人美好温馨的感受。

五、“与书为伴,不负韶华”的读书活动。为了同学们更好地适应今后的升学,提前了解高校学习环境,团委宣传部组织部分同学参加“云上打卡大连大学图书馆”的活动。在视频中,四位老师在带领大家参观的同时,对图书馆的布局以及使用做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偌大的图书馆中,对高校学习生活充满了向往。

读一本好书足以怡情、足以长才;读一本好书可以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校团委组织了好书分享会,鼓励同学们化身“主播”分享自己喜欢或者最近在读的一本书。同学们积极参与,涌现出很多优秀分享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阅读兴趣。

六、“送你秋天的第一首歌”线上歌会。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团委宣传部组织同学们与大连大学的学哥学姐们一起参加线上歌会。参与的同学自愿报名演唱,同时也可参加猜歌名等互动游戏环节,同学们在歌声与笑声之中,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展现出新时代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充实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激励同学们将爱国、爱党、爱校情感转化为新时代奋进的动力,铁路卫校的学子将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为深爱的母校再添荣光!

撰稿人:段朝霞励思宇 审核人:马恩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