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感恩系列教育在实习岗位上开花结果

2023年10月20日 09:11 教务科 点击:[]

近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召开2020级护理、2021级高护全体实习生线上大会,总结实习岗位上开展感恩系列教育成果。

感恩老师—教师节的一封信

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9个教师节,全体实习生以实习点为单位,分别给实习医院的带教老师和学校老师写感谢信,共计22封。每一封都图文并茂、情真意切,由曾在学校担任广播站播音员的实习生配音,制作成视频。在深情清晰的配音中,可以品读到每一位实习生的真情实意,饮水思源、铭记师恩的感恩话语深深打动了每位教师。大连市友谊医院在教师节当天公众号发表“医路有你,师恩难忘”文章中,采用了学校实习生给大连市友谊医院带教老师的一封信。

感恩父母—中秋节的家务劳动和健康宣教

中秋节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实习生在陪伴父母和家人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利用护理专业知识和技能为父母和家人做健康宣教,如测血压,制作手抄报或通过微信做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健康宣教。从关心身边人开始,身体力行将健康送给需要的人。劳动即生活,生活即教育,让实习生参与其中,在劳动中求知,在劳动中探索,在劳动中成长。

感恩祖国—国庆节的手抄报

今年是建国74周年,实习生通过手抄报形式,重温国庆节的由来和建国以来对祖国做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事迹,感受祖国母亲的伟大和强盛,表达对祖国的深情厚谊,感恩祖国的培养,激发爱国之情,深植家国情怀。

护理岗位实习是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课堂学习的延伸和拓展。以重要节假日为契机,结合护理专业特点,对实习生进行感恩系列教育,强化爱祖国、爱人民,关爱病人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硕果累累。正如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实习生王曼珍同学收到患者表扬信中写的那样:能看出她在努力向前,奋勇攀登,勤学苦练,重视实际操作。争先恐后抢着干,生怕漏掉一点实践学习的机会......体现年轻一代白衣天使的闪光点。

全体实习生大会在温暖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感恩系列教育使实习生知恩,感恩,谢恩,懂得知足,不断成长,感受到自身的价值,与人为善,利于建立和谐社会和良好的护患关系。学校将持续进行感恩系列教育。

撰 稿:严葵花

审 核:陈莉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