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2021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创历史新高

2021年06月15日 13:36 质控中心 点击:[]


日前,2021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揭晓,我校护理专业应届毕业生110人参加考试,98人通过,通过率为89.1%,创历史新高,标志着我校护理专业教学质量正逐步攀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评价申请者是否具备护士执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与工作能力的国家统一考试,通过考试获得证书是护理专业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的必备条件,而考试通过率也是检验学校办学质量的“金标准”。

近年来,学校领导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高度重视,以护理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为目标,组织专业教师精研护考大纲和护考命题思路,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点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制定中,积极推进岗课证的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提高2021届毕业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学习方式变化,2020年学校创新了护考辅导学习新模式,将护考辅导贯穿于学生的实习过程,成立了由主管校长负责,质控中心、教务科、学生科、班主任及相关教研室专业教师组成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辅导工作小组,各部门通力合作,全面实施护考辅导工作。由质控中心负责,通过反复调研以及组织专业教师充分交流论证,最终选择人民卫生出版社优质的信息化、智能化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辅导学习管理系统助力我校护考辅导,采取“网络平台学习+班主任监管+定期考核+线下冲刺辅导”的培训模式,同时建立护考平台学习班主任管理微信群。质控中心制定了科学完善、可操控性强的护考辅导学习计划及推进实施方案,合理利用平台的优质资源,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护考辅导工作,期间多次召开护考辅导反馈交流会,针对学生护考辅导过程中出现的学习问题采取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李龙、解志宏、王丹凤三位班主任及秦晓明老师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全程跟踪本班学生的学习进度、学习效果并悉心指导,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支持,指导学生科学备考、高效复习。线下冲刺阶段,学校组织学生进行考点综合应用和千道考题演练,以及雨课堂的护考模拟考试、考试结束后组织四位专业教师对模拟试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分析。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我校毕业生不负众望,在今年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中取得佳绩,通过率显著提升。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学生专业知识和护理技能的培养,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和成长助力,以提高护理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