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开展精品在线课程建设培训

2023年12月05日 08:49 临床护理教研室 点击:[]

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线学习,尤其是在线精品课程,成为了人们学习的新选择。为了响应《辽宁省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实施方案》要求,提升教师精品在线课程创作能力,全力打造专业“金课”,近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开展了精品在线课程制作的相关培训。培训由学校教务科科长王勇主持,临床护理教研室主任解志宏、质控中心主任凌敏及内科护理团队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培训从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案例分享、核心理念及课程结构搭建三个方面入手,逐一展开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展示,对课程设计、课程规范化建设、课程实施、应用成效、特色创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

解志宏主任、凌敏主任分别阐述了学校当前精品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并就当前精品课程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培训结束后王勇科长表示,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开展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大胆创新、注重积累、学以致用,结合自己任教学科特点,力争打造出更多更优秀的精品课程和数字化教学资源。

以培促研、以培促建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培训,内科护理团队教师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过程和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进一步明确了在线精品课程标准的制定规范和要求,进而提升了教师数字化能力,为铁卫精品在线课程开发与建设精准赋能,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安逸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