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开学第一课”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劳动教育

2024年03月07日 09:49  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增强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让低碳环保的时尚新风吹进校园,3月4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劳动课教学团队,根据学生年龄和专业特点,组织开展了题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劳动课“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活动。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垃圾分类视频,了解了我国垃圾分类现状。通过一组组数据和大量实例,学生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意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劳动课教师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内涵和具体措施,号召大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垃圾分类意识真正体现在校园生活的点滴之处,从自身做起,建设绿色和谐校园,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观念。最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大骨棒为什么是其他垃圾而不是厨余垃圾”“喝剩的奶茶应该如何处理”“干花是否属于厨余垃圾”……学生在游戏互动中,强化和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并对生活中常见垃圾较为快速准确地分类。

此次“开学第一课”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垃圾分类知识,培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也增强了同学们自觉践行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学校将继续依托劳动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教职工心田,推进绿色校园建设,为师生打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撰稿人:毕喜荣

审核人:陈莉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