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2020年03月15日 11: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和市教育局要求,我校于2020年3月13日上午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战演练,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演练。医学部梁文波主任、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张桂琴书记、侯晓颖副院长及市内校区相关单位同志对演练进行了观摩、指导。

为做好本次实战演练,学校上下高度重视,陈明玉校长、陈寒书记亲自研究、亲自指挥。3月12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了实战演练筹备会,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要求,详细研究了实战演练计划,做好相关工作人员培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和工作指南中的各个环节,认真研究、精确部署,做到不漏项、不漏人,做到全覆盖。为保证演练效果,我校还提前编制了实战演练脚本。

3月13日上午,实战演练在学生宿舍区、教学区、食堂三处场景划定了演练区域,在保障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依次开展。演练内容以开学报到流程、开学后各项流程和校园公共卫生条件保障三部分为重点,排队登记、体温检测、发热处置等环环相扣;错时安排、发热处置的后续排查与消毒等流程演练步步到位;公共环境定时消毒与通风责任清晰;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了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处置方法。

为使学生出现发热等异常状况后能得到快速、便捷的就医保障,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热门诊将为我校师生就诊开放绿色通道。

演练过程中,对重要环节进行了多次演练,同时还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应急流程。通过实战演练,固化了学生复学后的各项应急流程,为我校新学期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校领导主持召开筹备会议

入学报到演练


发热学生到临时隔离室

教室座位安排加大间距

餐厅就餐保持一人一桌

对食堂、教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每日定时消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