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白衣天使 与爱同行——我校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2020年05月13日 15:55 校办 点击:[]

在和煦而温暖的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职工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是我们国家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胜利的伟大之年。在今年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又恰逢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我校通过特殊的形式纪念这一神圣的节日。因为疫情,我们虽然无法举行庄严隆重的护士授帽仪式,无法让护理前辈给学生以亲临教诲,但是我们通过制作短视频,利用网络将护士授帽仪式的精彩点滴和此次援鄂的英雄、以及护理前辈的节日寄语推送给了全校师生,而且各班还通过在线会议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白衣天使、与爱同行”的主题班会,使同学们再次感悟到了护士这一职业的神圣和伟大,每位同学都心潮澎湃,为自己能选择护士这个职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并励志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像援鄂英雄王迎莉、赵伟烨等29位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优秀毕业生一样,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冲锋陷阵,为国争光、为学校增彩。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拯救生命,呵护健康,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是我校的责任,更是我校的使命。我们全校师生将保持清醒头脑,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为把我校建设成更具活力和更具特色的现代中等职业教育的典范,秉持仁爱、慎独、勤学、敏行的校训,团结奋进,为开创我校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