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17日 21:44  点击:[]

经过认真筹备,我校2020级新生顺利开学。

9月8日上午,按照《大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全市中小学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经过全校上下全力筹备,2020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开学工作,多次召开迎新协调会,新生班级提前召开了线上班会,传授防疫知识,让学生了解报到环节防疫要求。报到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到位,查验卡码、测量体温、登记入校,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学校安排了纪律教育、内务培训、队列练习、爱国主义教育、安全知识教育、护理专业教育、参观护理实训中心等系列教育内容。

学校邀请了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资深护理专家陈彬教授,为全体新生开展了护理专业教育讲座,陈彬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授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陈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决心绝不会辜负未来几年的学习时光,认真学习,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

为加强住宿学生自理能力,学校还安排教官对新生开展了内务整理培训,通过培训和学生认真练习,学生床铺叠放整齐划一,各种洗漱用品统一按要求摆放,学生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学生自理能力明显增强。

为使学生了解学校实验实训条件,尽快树立护理岗位职业思维,学校组织新生参观了护理实训基地,该实训基地设施设备齐全,实训工位充足,完全模拟临床医院环境,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实训环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通过几天的入学教育,新生对护理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未来的成长、成才之路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掌握了学校的管理制度和规范。学生们心情愉悦,情绪饱满,满怀信心进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据悉,2020年我校共招收200余名新生,分为6个教学班,其中,3+2高护专业2个班,四年制护理专业4个班。

图一 陈彬教授为新生开展护理专业教育讲座

图二 教官指导学生进行队列练习

图三 学生铺成的“豆腐块”

图四 新生参观护理实训基地

图五 新生参观模拟手术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