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成功举行“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比赛

2021年03月22日 14:19 团委 点击:[]

为了促进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的学风建设,落实“三爱”教育,激励学生热爱阅读,学校团委于上学期期末策划了比赛的系列活动。此次比赛由假期打卡阅读、班级初赛、校内决赛三部分组成。经过初赛选拔,于2021年3月19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我的一本课外书”的校内决赛。决赛环节分个人阅读体会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比赛的现场既紧张激烈又热情洋溢,参赛同学们在讲台上动情地讲述着自己的爱书,分享着自己的阅读体验。对于他们来讲,假期收获的快乐不再是游戏和奶茶,而是品味充满着墨香的文字。同时,台下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三国演义”中的鬼才谋略,“医者仁心”里的医护品质,“平凡的世界”里的努力与拼搏,“小王子”的坚持与爱,“活着”里的忍耐与感悟,“简爱”里的独立与坚强,无一例外地吸引着在场的观众们,让他们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与收获。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计分与核分,18级护理4班邱桂、20级护理4班符淼等9名同学成绩优异,荣获学校首届阅读形象大使称号。随后,大赛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并邀请团委书记段朝霞老师为此次比赛做总结。在讲话中,段朝霞老师进一步强调了阅读的必要性,指出此次比赛只是全校阅读的开始,评选出来的阅读形象大使将会作为宣传者,将热爱读书的精神传递给学校的每一位同学,从而助力提升同学的文化素养,为日后成为一名有情怀的护理工作者做好准备。最后,在热烈地掌声中,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