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体育、护理教研室联合教研——探索护理礼仪融入“职业体能”

2021年03月24日 08:56 教务科 点击:[]

2021年春季学期,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体育教研室和护理教研室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活动中多次探讨交流如何将体育课职业体能训练与护理礼仪教学相结合,以促进学校体育教学和护理专业教学双赢共进、协同发展。

教研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护理教研室教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护理礼仪体态规范,展示站姿、走姿、手姿、蹲姿的基本要求,让体育教师对护理礼仪的身体姿态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体育课程中职业体能训练这一环节的创新教学提供参考依据,同时根据新课程标准的内容要求,制定职业体能锻炼计划。

教研活动的第二个环节,由学生为教师展示护理礼仪基本动作和姿态,并根据职业体能锻炼计划进行预演。通过现场实战,体育教研室确定,本学期要在训练学生的站、立、行身姿等方面下功夫。

预演环节结束后,各位体育教师根据体育课程自身特点进行讨论,拟通过动、静态拉伸训练、核心肌群的力量练习,有效调节学生由于长期站立带来的腰腿酸痛等方面的问题。最终决定把护理专业的职业体能(站姿训练部分)放到课堂常规之后进行,与体育课堂中队列队形等练习相结合。

本次教研活动旨在加强体育课中的职业体能锻炼环节与护理礼仪的结合,使学生在达到体能训练标准的同时,深化对护理职业的认识;使体育教学增添职业色彩,让体育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学共赢并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