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召开2018级实习动员和岗前指导会

2021年07月12日 09:21 学生科 点击:[]

临床实习是护理专业学生检验理论学习的重要实践环节,为了做好学生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帮助学生克服焦虑情绪,让学生知晓实习纪律,顺利完成此次实习任务,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于7月8日9:30和13:30分别召开了2018级实习动员和岗前指导会议。

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副校长马恩龙、陈莉欣,学生科科长宗秋、教务科科长王勇、2018级班主任以及全体110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上午的会议由王勇科长主持,共三项议程。首先,由学生科科长宗秋讲话,宗秋科长以自己至亲的住院经历向护士这份神圣的职业表达了敬意,让同学们一定要热爱护理、忠于护理,谨记南丁格尔誓言,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同时解读了《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实习生纪律要求》,包括实习期间请假制度、个人安全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谨遵制度,以护理工作者应该有的言行举止和精神风貌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8个月的实习。

随后,教务科的严葵花老师作为2018级实习工作负责人对学生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戒骄戒躁、细心严谨,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自己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对《实习手册》的填写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妥善保管。

最后,教务科的王勇科长对补考、护考报名、护考辅导平台等工作做了相关说明,并希望同学们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下午,在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丹凤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基护组老师组建了一只强大的授课团队,给全体实习生做岗前指导,这些有着丰富临床护理经验的前辈们从服装、姿势、言谈举止,到常用的工作礼仪、接待礼仪等对实习生们进行全面培训,让2018级实习生可以以优雅的形象、温和的语言、真诚的笑容开展规范化、人性化的护理实习工作,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岗前培训是实习护士职业生涯的第一堂课,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实习护士的职业使命感、归属感,也强化了学生们的礼仪技能。

本次实习动员和岗前指导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的学子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步入各自的实习岗位,怀抱理想,躬身力行、担当使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