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学校新闻>>正文
学校新闻

分享智慧 共促进步----大连铁路卫生学校举办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1年07月16日 10:59 学生科 点击:[]

班主任工作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为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探索符合大连铁路卫生学校实际情况和办学特色的班主任工作方法,学校于7月13日下午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有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校长陈明玉、书记陈寒、副校长马恩龙、全体学生科老师以及所有班主任老师。学生科宗秋科长主持本次会议,共有6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学生管理相关经验。

2018级护理2班班主任严葵花老师是一名有着丰富班主任经验的优秀教师,她以《构建班级管理新模式》为题,介绍了她的班级管理理念,即“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在她的班级,所有人都是班干部,哪怕是每天关灯关窗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摊活,大家都是班级的主人。2018级护理3班班主任姜宪辉老师说应该加大对护士职业形象的培养,包括语言、仪表、行为等等,这是新时代对护士提出的新要求。2019级护理3班的张翠老师则分享了其对于班会的一些看法,认为对于不同的年级,其班会管理制度、侧重点等都应不同,以丰富多样的班会形式助力学生成长。

2020级护理3班班主任马玲老师的发言主题是《批评学生的艺术》,认为指出学生的缺点要从赞美他们的优点开始,哪怕是再微小的进步,也绝不吝惜溢美之词,爱才是拉近与学生之间距离的最好方法。2020级高护2班的董易享老师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庭一样去经营,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及时、多次和家长沟通,获得家长的信任和支持;在教学中注重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孩子们树立正能量的形象,帮助孩子规划正确的人生方向,他认为当班主任就是一份良心活,不求回报,只希望孩子能更好。最后2018级年级辅导员姜晓丹老师就自己这几个月以来工作的所思所感和大家做了分享,她认为中职学校的学生需要更多关注,希望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只有这样,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才会主动来寻求老师的帮助。

在领导讲话中,大连铁路卫生学校校长陈明玉感谢各位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她表示今年学校在护考中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努力。希望各位老师能再接再厉、形成合力,打造“全员育人”的优秀学风。陈寒书记表示班主任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学校会从方方面面更加支持班主任老师工作。马恩龙副校长作为校学生工作的主管领导听了各位老师的经验分享,被大家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表示以后要多交流、多学习、多研讨,共同进步。宗秋科长总结到通过各位班主任老师的演讲,感受到了老师的爱心和智慧,正是有了这些负责的班主任们,学校发展才有了坚实的基础,孩子学习才有了保障,感谢各位老师。

此次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举行,各位领导、老师畅所欲言,这是一场心与心的交流,是分享经验、智慧碰撞、共同解决问题的盛会。全体出席人员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行动落实,此次交流会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更好地推进学校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